跳跳生態農場地圖
跳跳生態農場地圖
GoogleMap QRcode.
座標﹝23.245292, 120.576242﹞
此座標由Google地圖提供 行車時仍須注意道路現況,以策安全!

活動專區
東山龍眼季
2015/06/01 │ 文/跳跳整理‧圖∕跳跳農場
活動日期:104/6/27~7月底
主辦單位:東山區公所
活動日期:依主辦單位發佈(大致為8~9月)


台南市是全國首要龍眼產區,種植面積約3,965公頃、產量高達33,103公噸,其中東山區栽種面積1,351公頃,平均每年鮮果產量11,760公噸,居南市之冠。東山龍眼本身具備優良的氣候、地質條件,加上果農不斷提昇技術等因素,因此龍眼品質特別好,口感Q、香味濃郁又甘甜。

在東山隨處可見結實纍纍的龍眼樹,東山龍眼大顆肉厚,半數以上用於製作烘焙龍眼乾,約3台斤龍眼鮮果經烘焙乾燥後,成為1台斤帶殼龍眼乾,再經去殼去籽就成俗稱的「福肉」,即龍眼乾肉。

當地果農大多仍以古法傳統土灶烘焙龍眼乾,經長時間不斷地加熱,空氣中充滿濃濃的香甜味,令人垂涎欲滴。經驗豐富的果農說,用土灶燒龍眼木所烘焙的龍眼乾,會比柴油烘焙出的成品香Q好吃,更受民眾歡迎。憑藉著東山區數百座土窯,遵循古法烘製成散著木頭香氣的龍眼乾,成功行銷東山龍眼的純樸之美。

東山龍眼季約在每年的8、9月,讓遊客親身接近山野,體驗用長竹竿絞龍眼的樂趣,更可參與龍眼乾的烘焙製作過程。更結合了地方文化特色,除了採果樂外,還可爬山並享受香濃的咖啡,享受道地的鄉土樂趣,是暑假期間適宜全家大小前往登山探索、安排休閒採果、品味咖啡、體驗鄉野農趣的好地方。